[会宁县]荣膺“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县”称号

时间:2014/05/21/ 20:36      来源:甘肃文明网|0

  4月12日,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暨“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发布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会宁县荣获“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县”称号。这是该县在获得“中国十大文化休闲旅游县”、“中国优秀红色旅游目的地”、“中国优秀红色文化旅游名县”、“2013中国十佳历史文化名城”、“2013中国最佳红色旅游示范城市”之后的又一项文化旅游产业国字号殊荣。

  会宁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会师,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会师旧址是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是全国4A级旅游景区。会师楼被评为“大国印记:1949-2009中国60大地标”之一。会宁被列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20个重点红色旅游城市之一。

  近年来,会宁县围绕打造全国红色旅游名城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目标,初步培育形成了红色旅游与金色教育、绿色产业相互促进、彼此协调、互动发展的旅游文化产业,推动了旅游、教育和农业三大资源的有效互动、集群发展,形成了“三馆”(纪念馆、博物馆、教育展览馆)、“两区”(会师旧址景区、长征胜利景园景区)为载体的会宁旅游特色格局。

  据了解,本次峰会及盛典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旅游报、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研究中心、凤凰卫视共同主办,旨在落实中央“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并配合做好国家旅游局关于中国旅游整体形象“美丽中国之旅”的推广宣传工作,集中展示中国旅游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会宁县文明办 刘旺喜)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