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加大农产品监管力度确保“餐桌上的安全”

时间:2014/10/13/ 16:11      来源:甘肃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今年以来,安定区不断加强农产品执法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今春以来,该区农业部门积极联合区工商、质检等农资打假成员单位,围绕种子、化肥、农药等重点农资产品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检查农资经营门店和场所176家(处),对无证经营和经营假劣农资的门店及时进行立案查处,有效制止了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截至目前,已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6批次,抽取样品288个,其中不合格样品6个,合格率97.92%;配合农业部开展例行检测1次,抽取样品43个;配合省上开展例行抽检1次,抽取样品26个;配合市级检测抽样2次,抽取样品48个,其中不合格样品2个,合格率95.83%。对检测不合格的样品,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源头追溯,及时通知有关乡镇深入农户进行现场调查,并采取延迟上市等措施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安定区 马勇 李书文 罗红伟)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