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店创评 倡导节俭就餐

时间:2014/10/16/ 16:11      来源:甘肃文明网

  为切实扭转滥办宴席的不良风气,甘肃省合水县多措并举规范操办宴席的行为,树文明办宴新风,有效杜绝了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

  合水县通过印发《关于规范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宴席的通知》,对全县公职人员操办红白喜事进行规范,明确宴请的范围和数量,坚决制止通过操办搬家宴、升学宴、祝寿宴等方式借机敛财的行为。同时,制作通俗易懂的《合水县文明办宴倡议书》,共向全县干部群众发放倡议书5万余份,要求全县12个乡镇召开村民会议将文明办宴写入《村规民约》。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共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群众会议60余场次,大力宣传滥办宴席的弊端和倡树文明办宴新风的好处,让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文明办宴的意识。县纪委对国家公职人员操办红白喜事实行备案公示,如实填报备案表进行备案,在纪检监察网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操办宴席需提前10天进行备案,宴请桌数不超过20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的反应,同时经常性开展明察暗访,对反映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酒席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通过多措并举,操办宴席过多过滥的浓厚风气得到切实扭转,既减轻了干部群众的经济负担,又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合水县文明办 李俊辉)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