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合水县多措并举树文明办宴新风

时间:2014/10/23/ 17:03      来源:甘肃文明网

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孔子诞辰2565周年祭拜典礼  资料图片

    10月21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魏职勤率部分政协委员,就《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提高人文素质的提案》进行调研。调研组建议,全市教育系统要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基础,大力加强中小学生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文化素养,为其日后成才以及社会进步奠定基础。

资料图片

  《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提高人文素质的提案》是九三学社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被市政协列为今年的重点提案。提案交付市教育局办理后,兰州市加强了中小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每年组织中小学开展中华经典诗文朗诵活动,推荐经典书籍供学校选用学习推广,部分小学开设了“古文鉴赏”等特色教育课程,同时还把礼仪教育作为德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培养目标。

  在听取了兰州市教育局的汇报后,政协委员建议,学校是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各学校要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基础,组织、创作、编辑适合青少年的读物和视听产品,让未成年人从传统文化中领略到中华民族固有的道德观念,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文化素养,为其日后成才以及社会进步奠定基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