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二校开展 “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4/11/10/ 17:01      来源:甘肃文明网

  为提升学生文明素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白银区第二小学各中队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在周一的国旗下演讲中,学校少先大队部就以“文明餐桌、节俭惜福、从我做起”为主题,广泛开展文明用餐宣传,引导学生文明用餐,不剩饭,不剩菜,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在班队会上,中队辅导员组织学生通过观看视频资料、教师讲解,教育学生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列举一些文明就餐的用语和实例、表演短剧、发表倡议等形式,树立用餐文明、节约粮食的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该校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文明理念渗透进了课堂教学,增强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使其明白了“成由勤俭败由奢”的道理,引导学生知道要实现美丽的“中国梦”,离不开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白银区文明办 张志秀)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