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道德讲堂”背景新标识的通知

时间:2014/12/10/ 09:42      来源:甘肃省文明办

  各市、州文明办,省直各有关单位,中央在甘有关单位:

  省文明委《关于进一步规范“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的意见》(甘文明委[2014]4号)(以下简称《意见》)下发以来,全省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严格按照《意见》要求,建成了一批高标准的“道德讲堂”,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活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规范“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统一标识,省文明办决定启用“道德讲堂”背景新标识(第二版)。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统一“道德讲堂”背景标识。“道德讲堂”背景新标识(第二版)有16﹕9、4﹕3和加长版三种规格,新增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设计更加新颖,图像更加清晰,规格更加齐全,下载使用更加便捷。新标识也可以作为LED电子屏背景。 “道德讲堂”背景新标识已上传至甘肃文明网(http:www.godppgs.gov.cn),各地各单位可登陆甘肃文明网,在“权威发布”栏直接下载。

  二、规范“道德讲堂”氛围和流程。“道德讲堂”氛围布置、活动场所、活动流程仍按照《意见》要求进行,不作调整。对《意见》中我省“道德讲堂”的9个流程,各地、各单位可结合活动对象、活动内容选择执行,但不能把“道德讲堂”活动演变为领导讲话、知识普及、报告会等。

  三、积极引导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道德讲堂”。在总结已有经验的基础上,各地各单位要积极探索把“道德讲堂”融入人们日常生活的新途径,不断增强“道德讲堂”的生命力和渗透力,让道德融进百姓生活,让讲堂伴随人生成长。

  四、加强“道德讲堂”建设管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道德讲堂”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新的背景标识,尽快统一和规范“道德讲堂”建设。要定期开展活动,继续加大对“道德讲堂”主持人的培训力度,要规范“道德讲堂”活动资料记载,确保“一堂一档”。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加强督促指导,确保“道德讲堂”持续发挥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深厚氛围。

(发至县)

甘肃省文明办

2014年12月8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