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2015年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暨优秀童谣传唱活动

时间:2015/09/28/ 15:59      来源:甘肃文明网|0

安宁区十里店第二小学《童声吟诵弟子规》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5日下午,兰州市2015年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暨优秀童谣传唱经典活动在西固区实验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西固区文明办、西固区教育局、西固区实验学校承办。

城关区水车园小学《橘颂》

  来自兰州市各县区的11所中小学校共5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场中华经典文化的视听盛宴。“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伴随着清脆悦耳的诵读声,活动在西固区新安路小学学生代表带来的经典诵读《弟子规》中拉开了帷幕。

西固区实验学校在表演《汉字跳舞》 

  各参演学校以说、唱、诵、演、舞蹈、传统武术等多种形式精心编排节目,将《将进酒》《橘颂》《论语》等一大批中华经典诗文演绎得多姿多彩,完美展现了中华优秀经典诗篇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春之韵》《读唐诗》等节目以悠扬的配乐与抑扬顿挫的诵读,生动地演绎出中华经典诗篇所蕴含的古典神韵。在《少年中国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节目中,学生们以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朗诵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立志报国的决心。西固区实验学校的代表师生带来的节目《汉字跳舞》则将诗文诵读、舞蹈、书法、民乐演奏等形式完美结合、巧妙编排,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学生们在观看节目

  活动最后在管乐合奏《少年先锋队队歌》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中,参演师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了书本上的国学经典,让学生们深刻感悟了经典诗文中所蕴含的民族文化与民族精神,领略到了中华传统国学的魅力与乐趣。(兰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