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健全“四个机制”确保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时间:2015/12/08/ 10:01      来源:甘肃文明网

  平凉市把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突破口和结合点,不断强化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紧紧围绕制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四个机制,扎实有序地推进今年“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进度,为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协调机制。自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启动会议召开以来,平凉市周密部署,统筹规划和协调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各项目实施学校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实施细则,制定了工程运行及内部管理制度,明确了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各级文明办、教育、财政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抓好“乡村少年宫”建设的良好局面。

  二是健全资金投入保障机制。严把专项资金去向关,做到专款专用,公开透明。教育、财政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提供人、财、物等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同时,各项目实施学校多渠道想办法自筹资金,用于“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场地改造整合及设施配备,有力地保证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是健全科学管理运行机制。为强化对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管理,各项目实施学校分别设立“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制定完善的器材使用、辅导员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安全管理、考勤登记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健全教学实施流程和音乐、体育、美术、科技等活动实施方案,规范少年宫活动程序、内容和标准,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

  四是健全检查考核激励机制。组织人员定期深入各项目实施学校,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项目建设和运行进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考核评估,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评估体系,并形成考评结果与教师的职称评定和各类评先选优相挂钩的激励机制,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有进展、见实效。(平凉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