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文明安定”在行动  

时间:2016/04/22/ 11:44      来源:甘肃文明网|0

  在安定城区,有这样一个群体,引来广大市民纷纷点赞:他们身穿印有“安定志愿者”字样的红马甲,手拿小红旗,或在十字路口忙着劝导行人不要闯红灯,或协助执勤交警维持秩序,或帮助腿脚残疾、老年人安全过马路,或引导学生遵守交通秩序,构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大爷,现在是红灯,请绿灯亮了之后再过马路。”“大姐,你抱孩子过马路不方便,让我带你走吧。”……一声声适时的提示、一句句温馨的提醒,温暖了广大市民的心田,唱响了“文明安定”的主旋律。

  “参加文明劝导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不要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损坏设施、不乱穿马路、不占道经营、不乱停车辆,为‘文明安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该区农业局职工姚晶议说。

  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很大程度体现在广大市民遵守交通秩序以及对城市环境的维护上。“作为市民,我们要自觉遵守、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大家都应该为城市更加美丽做贡献。”市民孙光自告诉笔者。

  市民多一个文明习惯,城市就多一道美丽风景。据了解,该区为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了“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各志愿服务组织(队)、志愿者和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中,实现了志愿服务与社会公共服务的良好对接,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安定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