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争当文明交通劝导员

时间:2016/04/22/ 11:58      来源:甘肃文明网|0

  “请往里面走,走人行横道”“红灯了,请等下一个绿灯”……在敦煌市阳关中路迎宾大道路口,一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断地重复着这些话。像这位志愿者一样,当天,敦煌市直机关及市属企事业单位的近千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参加敦煌市整治不文明行为、文明交通劝导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2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期,志愿者按照安排,站在各个交通路口。记者走访阳关中路、沙州南路、鸣山路时发现,每个交通路口都站着多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夹,带着“文明劝导员”绶带的志愿者。他们或搀扶老人过马路,或和言细语劝导机动车驾驶员文明驾驶、遵章出行。

  在阳关中路迎宾大道路口,敦煌市农牧局的党员干部正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看到不遵守交通规定的驾驶员,他们会主动上前劝告,看到闯红灯的路人,他们会急忙上前阻止。一名劝导员告诉记者,经过劝导后,市民基本都能按照交通规则出行。

  据了解,敦煌市干部职工每周按照区域划分,集中在敦煌城区5条大街、7个主要路段、40个主要路口、6个公园广场和社区楼院,开展交通劝导、卫生保洁、设施维护等志愿活动。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许,为敦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喜迎文博会增添了一分力量。(敦煌文明办)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