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规范旅行社和景区管理助推“五一”文明旅游

时间:2016/04/27/ 11:29      来源:甘肃文明网|0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进一步提高旅游景区、旅行社的服务质量,嘉峪关市规范旅行社和景区管理,更好地为广大游客提供文明周到、放心满意的服务,与广大游客一道共享“文明之旅”。

  在旅行社管理方面,围绕环节抓流程,在全市旅行社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根据新《旅游法》的相关规定,全面启用新版旅游合同,融入文明旅游的相关条款内容,在签订旅游合同时着重向游客进行说明,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严格落实导游、领队责任,将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贯穿旅游行程始终。

  围绕环节抓管理,嘉峪关市旅游局建立旅行社文明出境游考评制度,加强对出境游旅行社指导,督促旅行社做好出境人员的行前教育;探索建立举报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建立游客红黑榜,对遵守文明礼仪的游客给予褒扬。把文明旅游纳入导游资格考试、培训考核,建立诚信信息查询平台,健全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违规登记制度和公开查询制度。加强旅游包车管理,把好交通关。

  在景区服务方面,把好落地关。完善景区服务设施,设置文明旅游标识、标语,广泛开展宣传。在旅游景区出入口、游客中心、游步道旁、核心景区等位置设置引人注目的文明旅游提示牌、标语牌、宣传画和公益广告,让游客一进入景区就开始接受文明旅游教育和提示,使文明旅游行为潜移默化、深入人心。(赵明霞 李建明)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