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暨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现场会

时间:2016/05/27/ 11:58      来源:甘肃文明网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家有讲话

参会人员观摩金川区第二小学少年宫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宽敞明亮的音乐教室

  5月25日,金昌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暨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现场会在金川区第二小学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常家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岳超、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王广位分别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金昌市有1所学校和3名辅导员获得了甘肃省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学校少年宫优秀辅导员称号;有6所学校和15名辅导员荣获全市优秀学校少年宫和学校少年宫优秀辅导员称号。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金川区第二小学少年宫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在随后的现场会上,永昌县、金川区、金川区第二小学负责人作了书面发言交流。 
  常家有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还存在着发展不够平衡、主题活动不够扎实、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相对滞后、社会文化环境有待进一步净化等问题。 
  常家有强调,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根基。要深化学校德育工作,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把德育教育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为未成年人全年发展创造条件;大力推进师德建设,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要营造良好家庭和社会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强化特殊未成年人群体教育,让每个孩子成为有用之才。推进教育公平,关注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扎实抓好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充分保障城乡贫困家庭、低保户家庭儿童的生活和受教育条件,加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和咨询工作。要建好管好用好城乡学校少年宫,为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挥积极作用。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把金昌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王玮)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