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兰州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时间:2016/06/15/ 16:54      来源:甘肃文明网|0

  继今年4月兰州市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诚信“红黑榜”后,6月14日,市文明办会同多个部门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其中,甘肃大地种苗公司等33家企业列入“红榜”名单,甘肃腾博石油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列入“黑榜”名单。记者注意到,与此前公布的第一季度诚信“红黑榜”不同的是,此次有3家环境信用等级不达标企业进入“黑榜”名单,或将面临被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被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审慎授信,被建议保险机构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等惩戒措施。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市大力加强诚信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推动建立全市统一的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交换共享的平台,开展有针对性的诚信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着力推动建立健全激励诚信、惩戒失信的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兰州市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每季度发布一次兰州市诚信“红黑榜”,以推动诚信“红黑榜”发布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此次发布的“共筑诚信德润金城”兰州市2016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就是市文明办会同市法院、市食药监局、市农委、市环保局、市地税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布的。据悉,今后,诚信红黑榜的发布也将成为常态化。

  根据该榜单,市法院、市农委、市环保局对列入“黑榜”名单的企业和个人提出了惩戒措施。市法院强调,对于此次公布的19家失信被执行人(法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将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同时,被执行人违反限制高消费令进行消费的行为属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市环保局将对3家环境信用等级不达标企业采取加大执法监察频次;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建议财政等有关部门在确定和调整政府采购名录时,取消其产品或者服务;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审慎授信,建议保险机构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等惩戒措施。市农委也将对6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失信企业实施行政处罚等惩戒措施。(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