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花雨》拉开临夏州迎春文化活动序幕

时间:2017/01/12/ 10:22      来源:临夏民族日报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临夏精彩上演。

  1月5日晚,由甘肃省歌舞剧院精心编排的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临夏大剧院拉开迎春文化活动序幕。

  州委书记杨元忠,省十二届人大民族侨务委员会副主任马少青,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委常委、临夏市委书记曹正民,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蔚俊,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州委常委、副州长霍志亚等州领导与我州干部职工一同观看演出。

  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素有“中国舞剧的里程碑”及“东方《天鹅湖》”之美称,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以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以和平、友谊为主题,通过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歌颂了劳动人民创造敦煌文化的光辉艺术形象和中外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的动人故事。

  《丝路花雨》“复活”了沉默千年的敦煌,也开启了一条传播中华文化“远渡海外”走向世界的道路。自1979年首演至今,共演出2100余场,观众达400多万人次。2004年10月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舞剧之最”。1979年至2000年,《丝路花雨》先后访问过朝鲜、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日本、泰国及港澳台等30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深受好评,堪称“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

责任编辑:庞传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