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白银区出台2017年创建文明城市实施方案

时间:2017/03/15/ 16:09      来源:白银文明网

  作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主战场,白银市白银区将通过城市干净整洁、市民言行文明、基础设施完善、公共秩序优良、社会诚信和谐为总体目标,高质高效完成创城各项工作。在文明测评中,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达到85分以上,群众满意率达到80%,打赢2017年创城攻坚战。

  金鱼公园绿植葱郁。图片来源:白银区政府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图片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区四龙路棚户区改造。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城市建设:加大棚户区改造和城市绿化工程

  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大考之年,也是白银市创城的关键冲刺之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白银区将以刘家梁、王家湾、黄茂井、大井子等城中村为重点,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进程。

  同时,对128栋老旧住宅楼进行综合整治,重点解决楼房外观墙面破旧、楼宇道路破损、上下水管不畅、物业公司难进驻等群众意见大、对居民生活影响大的各类问题。充分利用一切可能的空间增绿、建绿,在年内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以上。重点推进国道109线、长春路、金鱼公园四期等绿化项目,加快银东森林公园建设步伐,完成城郊大环境绿化5000亩。

  另外,白银区将配合市政部门对城区外观陈旧、不符合城市整体风貌的建筑物进行改造,并在市区主要商业街、步行街、广场实施景观化改造,建设一批以情景故事讲述白银历史故事和人物、反映白银新风尚的城市雕塑小品。

  市政管理:加大户外广告整治和城区出入口环境管理力度

  白银区将整治存量户外广告,对未经审批,不符合全市总体规划要求、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的广告牌予以拆除。对设置于各种栏杆上影响“拆墙透绿”效果和交通视野的广告进行整改或拆除。消除未经批准、长期空白闲置、不及时维护的陈旧、破损和设置期满的广告和商家牌匾。严控临时性户外广告。

  同时,加强城区4个出入口及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和秩序整治,彻底改变城区出入口脏、乱、差的形象,购置1200个垃圾收容器,购置医疗废物转运车,加快推进城区生活垃圾中转站二期工程建设。

  大气防治:白银城区无露天烧烤经营 市区优良天数300天以上

  白银区将加快实施大气、水、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步伐,督促建筑、拆迁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100%”(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扬尘防治措施。加大城区道路洒水降尘作业频次,确保城区道路洒水压尘率不低于75%。

  此外,白银区还将重点加大露天烧烤摊点动态监管,按计划逐步过渡,年底前实现白银城区无露天烧烤经营,确保市区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

  市民素质:加强日常宣传教化 弘扬核心价值观精神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白银区将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人信人守、人行人动”工程,设计开展符合本行业、本部门、本单位、本区域实际的活动载体,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一街一公园一广场”进行优化升级,力争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特色亮点阵地,深入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和“八禁”(禁止随地大小便、随地吐痰、污言秽语打架斗殴、随地扔垃圾、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或打电话、不守秩序乱插队、损坏公共财物、公共场合吸烟)活动,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

  窗口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一号、一窗、一网”目标

  白银区将在所有窗口行业按照“功能完备、布局合理、服务便捷、环境整洁”的要求及人民群众的期望,开展“五有”达标活动。即有整洁美观的服务环境,有醒目详细的办事流程,有高效快捷的投诉处理机制,有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位及便民服务项目,有符合要求的公益广告宣传平台。

  白银区将在各窗口行业设置统一、规范的意见箱、意见簿、投诉电话及学雷锋志愿服务记录本,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并提供特色志愿服务,设置精神文明宣传栏、提示牌等,进一步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新风。(白银晚报 记者乔斌)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