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构筑生态屏障 打造宜居宜游新家园

时间:2017/05/05/ 15:14      来源:肃州文明办

  近年来,肃州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生态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造林与封育相结合,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森林覆盖率逐年增加,至2016年底,全区人工造林保存面积11.64万亩,封滩育林35.74万亩,退耕还林13.6万亩,国家重点公益林面积40.83万亩,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2017年,肃州区计划投资1.17亿元,着力实施造景美化、街头绿地改造、公园景区品位提升、基础设施更新配套等33项绿化工程,新建绿地149.5万平方米,在农村完成人工造林9000亩,义务植树120万株。同时,将兰新高铁酒泉南站确定为市区两级义务植树基地,计划投资998.4万元,栽植白蜡、河北杨、胡杨、紫穗槐等各类绿化苗木3.5万株,通过3-5年的努力,将兰新高铁酒泉南站打造成错落有致、四季有景、色彩和谐、自然流畅的景观带,构建起酒泉城区重要的生态屏障。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