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家更温暖——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蒋凤萍

时间:2017/06/22/ 15:43      来源:肃州区文明办

  原标题:爱,让家更温暖——记西洞滚坝村

QQ截图20170622154513.png

  位于西洞镇滚坝村的这院房子,掩饰在农田绿树中,颇有几分室外桃园的感觉,它就是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蒋凤萍的家。

  一个干净整洁而又温馨的家庭,让人很难将它与悲惨和不幸联系在一起。但就是这个普通的农家妇女,一个普通的农民党员,在遭遇了人生的变故和生活的打击,仍然振作精神,数十年如一日,把爱倾注于家庭,用爱心和孝心,感染着邻里乡亲。

  1986年,蒋凤萍与丈夫结婚后,两口子靠着勤劳和努力,盖起了100多平米的新房,子也算是过得富裕,一家老少四世同堂,可以说是其乐融融。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彻底打破了这个平静而又幸福的家庭。2005年,丈夫和公公相继离开了人世,家里只剩下年迈的婆婆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蒋凤萍陷入了痛苦的深渊……

  为了能让生活有着落,让死去的丈夫瞑目,她重拾生活勇气,毅然扛起了这个支离破碎的家。

  打那时起,蒋凤萍每天起早贪黑、不辞辛劳,凌晨两点多一个人骑摩托车去离村子二十多公里路的批发市场卖菜,中午回来照顾完老人和孩子,收拾一下又下地干活,就这样日复一日,风雨无阻。

  后来,蒋凤萍的两个孩子相继参军到了部队,她就和婆婆两个人相依为命一起生活。

  现年50岁的蒋凤萍结婚至今已有30个年头,婆婆也已年逾古稀,但老人看上去身体硬朗、精神舒畅,这都利益于蒋凤萍的悉心照料。大多数人都认为婆媳关系是天底下最难相处的,但在蒋凤萍的眼里却恰恰相反,长辈们一生经历的苦难不计其数,晚年正是需要亲人照顾的时候。

  2005年7月1日,蒋凤萍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深深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凭着博爱正直善良的好媳妇形象,蒋凤萍经常与村组干部一道为村民排忧解难,不管谁家有个大小事情,她都会主动帮忙,无论是婆媳矛盾还是家庭纠纷,她都主动帮助化解,邻里乡亲提起她都无不交口称赞。一些家庭还把她的事迹当成活教材用来教育子女,身边的党员也纷纷向她学习。

  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民党员,她用十二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信念和责任,塑造了党员勤劳、纯朴、博爱、无私的光辉形象,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全社会传递着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正能量。(肃州区文明办)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