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会宁《祖厉家风》出版 传扬市民自己的好家风故事

时间:2017/11/13/ 11:51      来源:白银文明网

  家风是一个家庭、一个家族世代相传的风尚。好的家风是每个家庭成员为人处世的基本规范,也是一个社会共同价值观的基础。2017年上半年,会宁县开展了以“弘扬会师精神,树立廉洁家风”为主题的系列征文活动。为巩固活动成果,遴选了征文中部分作品、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以及主题演讲决赛演讲词,结集出版了《祖厉家风》,传扬广大市民自己的好家风好家训。

  该县先后组织开展了优秀家训、家规、家信征集评选活动,主题演讲和书画、摄影展览活动,优秀家风家训媒体行活动,“会宁最具影响力的家风”评选活动等。共征集家教家训家风主题文章358篇,评出优秀文学作品16篇,通过有关单位和个人特约撰写家风主题文章22篇;征集家风主题书画摄影作品596件,评选优秀书画摄影作品39件;成功举办家风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基层初赛,全县统一组织复赛、决赛等流程,共有10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采访录播“祖厉家风”专题视频23期,通过“会宁清风”公众微信平台参与投票的社会各界人士达42769人,依得票多少评选出10个“会宁最具影响力的优良家风”故事。

  会宁县开展“弘扬会师精神、树立廉洁家风”主题系列实践活动,通过挖掘展示当地优良家风家训,激发蕴藏在人们内心深处的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让优良家风滋润大众心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融入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白银新闻网 记者姚继东)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