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七里河交警开展专项整治严查不文明行为

时间:2017/11/16/ 15:49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礼让斑马线你做到了吗?

  七里河交警开展专项整治严查不文明行为

  为切实提高机动车驾驶人文明出行、安全行车意识,11月14日,七里河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南滨河路、柳家营十字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对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查处。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不仅是一种文明行为,也是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行动期间,对于查处的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民警在做好宣传解释的同时予以处罚、记分,并积极向驾驶员讲解机动车礼让行人的重大意义。大队会将现场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模式一直持续下去,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员朋友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兰州晚报讯记者 王晓刚)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