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业

时间:2018/04/10/ 15:01      来源:甘肃文明网

  王继业,男,14岁,汉族,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第五中学八年级学生。

  王继业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学校团结同学,关心班级,乐于助人,爱护公物,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待的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是青少年中涌现出的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榜样。

  2015-2016学年王继业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美德少年”;2016年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全县禁毒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6-2017学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美德标兵”、“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

  品学兼优,同学的榜样

  王继业同学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不仅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而且是同学学习的榜样。他作为班干部,勤勤恳恳为班级服务,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

  关心班级、爱护公物

  王继业同学总是以大局为重,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他就带领同学认真完成,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碰到脏活、累活带头干、抢着干、从无怨言。身为班长的他,每天都要管理好班上的纪律,长期以来他默默的为班集体作贡献,被同学们誉为“班级的小雷锋”,被学校多次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

  刻苦勤奋、成绩优异

  王继业同学把“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生活中他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上以此严格要求自己。他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每学期的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年年在班上被评为“学习标兵”,成为全班学习的榜样。

  感恩父母、立志成才

  王继业同学与人为善,乐观自信的性格养成与他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是密不可分的,将来能成为对生活有用的人是他对父母的最大回报。他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物质生活方面他可能不如一般同龄人,但精神生活却十分富有。他从不和同学比吃比穿,不虚荣,不乱花钱,自立自强,被学校多次评为“美德标兵”。

  这就是他: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品质良好的优秀共青团员。勤、孝、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青少年更要好好发扬。他做事的原则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品德闯出一片新天地。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