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白银区第三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时间:2018/04/27/ 11:38      来源:白银文明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为了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白银区第三小学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4月23日下午,文化长廊下五年级的跳蚤书市火热进行着,丰富的书源加上卖力的宣传,点燃广大师生的购买欲。各班学生在换书的过程中都能做到文明有序,互相谦让,满载心仪的书,高兴而归。低年级的故事大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将故事情节、角色个性渲染的淋漓尽致。三年级举办中华好诗词竞赛,在唐诗宋词里赏中华文化,寻文化根基,感悟生活美。四年级的学生进行成语大冲关,题目多样新颖,抢答活跃而激烈,传承成语瑰宝,弘扬历史文化。在五楼多功能厅,六年级的同学集中在五楼多功能厅举办学生讲坛,展示了书香少年的博览群书,书香四溢。

  2018年以来,该校围绕“让阅读成为习惯,是书香充满校园”的主题,有序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开学伊始,学校发动学生开展“压岁钱卖好书”活动,引导学生健康消费,与书为友。在老师当中开展“你读书我买单”活动,意在将读书的感受与大家交流和分享,让更多的老师喜爱读书,乐于读书。

  由于持续不断推进师生读书活动,该校被省教育装备办确定为全国 “2018最美校园书屋”候选对象推荐单位。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