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让救护车畅通生命线 兰州五部门联合开展避让救护车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6/ 21:08      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2018年6月25日,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召开会议,就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避让救护车,打通生命通道”主题宣传活动(以下简称避让救护车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生命通道”的安全畅通,是一座城市应急医疗救援体系的基础,也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象征,更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健康与安危,避让救护车,应当成为兰州市每一位市民的具备的素质和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市民避让救护车的意识,进一步优化救护车辆通行秩序,打通生命通道,有力助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创建办等五部门共同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避让救护车·打通生命通道”主题宣传活动,切实解决行人和车辆避让救护车“不知让、不会让、不敢让”的问题,在全市形成“主动让、愿意让”的良好风气,引导避让救护车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营造舆论氛围、打击不避让行为、强化交通管控、救护车安装行车监控设备等方面的具体内容,旨在通过广泛的社会宣传活动、强有力的专项整治行动、配套的技术保障措施,进一步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自觉、主动避让救护车的意识和风尚,为《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贯彻落实进行实践操作示范,为兰州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砖。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