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交警携手小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时间:2018/06/26/ 21:17      来源:白银晚报

学生正在学习交通指挥

学生正在学习交通指挥

  6月22日下午,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白银区第二小学,在城区中队民警的配合下,组织学生们在校园周边和市区城建十字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下午15时许,大队民警来到区二校,给同学们讲解演示交通指挥手势和文明交通劝导员的职责内容,并强调同学们要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民警和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同学分成7个行动小组,在同学们穿好“被看见,才安全”的反光背心和小交警服装后,来到学校门口和城建十字,体验交警指挥交通和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斑马线前、人行道旁,小学生们在执勤民警的指导下,运用刚刚学会的手势,引导行人走斑马线,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小学生们借自身行为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使他们亲身体验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也让家长和广大的交通参与者了解了文明参与交通、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必要性。大队民警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传递文明交通理念,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小劝导员们也纷纷表示,以后还要继续为文明交通贡献自己的力量。(白银晚报 记者张萍)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