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统计局举办 “崇尚道德,与模范同行”主题道德讲堂

时间:2018/09/11/ 17:14      来源:甘肃省统计局机关党委 局共青委

  9月7日下午,甘肃省统计局举办“崇尚道德,与模范同行”主题道德讲堂,专门邀请了2014年度“兰州好人”欧阳兰京和2017年度“中国好人”张森两位道德模范,就他们的先进事迹做了现场报告。甘肃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致平,局党组成员、省城乡抽样调查队队长刘雅杰全程参与。

甘肃省统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致平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崇尚道德,与模范同行”,诠释了传统道德文化中的“义”字,道德讲堂在主持人关于“心是否诚,情是否真,行是否正”的自我反省提问及《爱的奉献》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活动按照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悟字理、发善心、行善事、敬道德、送吉祥九个环节依次进行。

2014年度“兰州好人”欧阳兰京

2017年度“中国好人”张森

  学模范环节,道德模范欧阳兰京及张森两位同志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欧阳兰京投身于献血事业整整十八个年头,期间共计献血总量达17000毫升,相当于将他自己身体里的血液换了三遍,多年来他以实际行动默默地支持着无偿献血事业。张森,十八年如一日坚持开展公益活动,累计无偿献血79次,共计15800ml,并与家人一同签署了“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协议”,成为全国第一个签订协议成员最多的家庭,他们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6.jpg

诵读经典

  “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己有能,勿自私,人所能,勿轻眦”,大家一起高声诵读这句关于义的经典,深刻领悟了“义”字的含义,并做出庄严承诺:认真工作、努力奋斗,发善心、行善举,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为在场的每位同志送去了代表吉祥、如意的礼物。

  大讲堂各环节结束后,蒋致平同志代表局党组对欧阳兰京和张森两位同志莅临道德讲堂做先进事迹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大家学习道德模范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正义感和事业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蒋致平同志分享了身边的两个事例,指出在我们生活中有一种无形的内生的力量—道德,约束着我们,让社会更加和谐。“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崇德向善已成为全体社会成员的精神追求和价值追求,希望通过道德讲堂让大家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将所学、所感、所悟,真正体现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当中。他建议,我们要以道德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用积沙成塔的微力量,做道德模范的同行者,努力形成人人崇尚道德的氛围,为省统计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