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开展“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志愿活动

时间:2018/09/13/ 11:24      来源: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机关党委

  9月12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开展“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志愿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响应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办向省直单位广大干部发出带头开展无偿献血倡议,校文明创建办向全校教职工、全体学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捐献血液,奉献爱心。

  活动当天,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袁凯作了动员讲话,全校各部门志愿者踊跃参与。有的志愿者在授课间隙赶来献血;有的志愿者刚献完血又回到工作岗位;还有在学校学习的主体班次学员,研究生学员课后也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中。经统计,共有49位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共献血15800毫升。

  此次献血活动血液中心共派出7位医生及一辆献血车为甘肃省委党校志愿活动提供采血服务。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过填表、体检、血液检测等环节后,遵照个人意愿及体质要求进行了定量献血。献血结束后,校创建办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准备了营养餐,省血液中心为志愿者提供了《无偿献血证》和纪念品。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主任魏奋子教授从1984年开始参加献血,至今已经坚持了35年,献血量已超过1万毫升。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儿子魏冰洁在成年后也开始坚持每年献血,目前献血量也达到了7000毫升。今天他作为志愿者又来到了献血车上,他说:“我一直坚持献血,每次想到自己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帮助别人就特别高兴”。

1_副本.jpg  无偿献血是“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互助行为,也是甘肃省委党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甘肃省委党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着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履行社会责任,引领社会风尚的良好形象。(机关党委 刘婧/文、图 武学荣/审)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