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调研兰州文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18/09/21/ 19:03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

  兰州文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专题座谈会上,阎晓辉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思想政治工作育人效果情况,学生社团组织作用发挥情况,资助育人工作情况,少数民族学生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八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张文斌副司长对兰州文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在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上体现了领导重视“真”、工作抓得“紧”、队伍建设“实”、底线要求“严”的特点,各项工作能落实落细落小,特别是在理想信念的教育引导,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师生“四个自信”,传承、创新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各类阵地建设,创建文明校园及全面推进“十大”育人体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希望,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工作基础,乘势而上,走出有文理特色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之路。

  会后,调研组深入兰州文理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活动现场,参与学生活动,并勉励学生从“深化、消化、转化”三个层面开展理论学习,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先后实地考察了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数字媒体学院党支部创新工作、“坚持立德树人 书写奋进之笔——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育人成果展、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扎根陇原大地 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实践教学活动,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调研组还召开了教师、学生访谈会,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问卷调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