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调查总队开展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时间:2018/09/21/ 19:33      来源:甘肃调查总队

    为推动甘肃调查总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取得成效,根据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关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甘肃调查总队广泛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对于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甘肃调查总队干部职工积极争做弘扬家庭美德的表率者,注重对孩子及家庭成员的品德教育,把实现家庭幸福的希望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干部职工充分利用节假日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动教育孩子。通过主题讲座、网络专题、道德讲堂等途径和阵地,普及家庭教育理念,树立正确育人观、成才观,形成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家庭氛围,开展家庭读书活动,使家庭成员养成阅读习惯,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未来成长的钥匙。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