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时间:2018/10/10/ 09:27      来源: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系统广大妇女坚定“四个自信”,在推动全省统计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甘肃调查总队积极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重点展示新时代机关女性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奋发向上、敬业拼搏的奋斗精神和良好风貌。引导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功新时代,争当新女性。

  此次征文稿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大妇女干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讲述了一个个敬业奉献、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对不起,我忘记了自己是女人》—进入调查队伍,跑市场,了解价格,查询原因,唠叨得像个买菜的大妈…,至于自己的皮肤是否白皙,服装是否飘逸,对不起,我忘了自己是个女人;《不忘初心跟党走 巾帼建功展风采》—住户调查工作真是酸甜苦辣一言难尽。有冒着风雨多次登门收取帐本时的心焦与劳累,更有吃闭门羹和遭白眼时的那种尴尬与委屈。处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也想过放弃,但是想到当年在《入党申请书》中一笔一划写下的誓言,倔强的我就告诫自己:不能放弃,不可放弃,要对得起自己肩负的责任,干好每一天工作;《情系统计路 胸怀巾帼梦》—在统计这片沃土上,从没有因为自己是一名女同志而少出一份力、少担一份责,相反的,我们用女性独有的坚韧和耐心笑着面对困难和挫折,用平和的心态面对统计路上的酸甜苦辣……。

  通过开展此次征文活动,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她们积极向上敬业奉献的思想境界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巾帼风采,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她们忠于职守、创先争优,她们勤劳吃苦、奋发向上。她们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三份优美答卷,一份给自己,无愧于心;一份给社会,无愧于民;一份给党,建功新时代。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