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三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时间:2018/10/29/ 11:24      来源:兰州日报

活动现场

  10月26日下午,2018年第二、三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暨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举办。兰州市领导曹丕玉、蒙自福出席活动。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合影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校外办联合举办。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历届美德少年代表,市级文明校园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基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者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场舞蹈《小马奔腾》

第二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颁奖

第三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颁奖

东郊小学经典诵读《诗韵飞扬》

东岗小学经典诵读《满江红》

  活动在舞蹈《小马奔腾》中拉开序幕,现场播放了兰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宣传片,《诗词吟唱》《满江红》《少年中国说》等经典韵律不绝于耳。活动发布了第二、三季度10名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播放了视频短片并进行颁奖。活动现场网络直播了“阳光少年手拉手——志愿者公益课堂”活动短片,播放了“阳光少年手拉手——城乡德育共建”活动短片。第二、三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代表赵梓程、刘怡麟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和现场交流,刘怡麟现场表演了京剧《梨花颂》片段。

全场起立宣誓

全场起立宣誓

  10位新时代好少年与参加现场活动的400多名同学一起宣读了倡议书。整场活动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兰州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