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驻甘肃专员办2018年秋季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暨赴美丽乡村调研活动

时间:2018/11/01/ 11:39      来源:财政部驻甘肃专员办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记财政部驻甘肃专员办2018年秋季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暨赴美丽乡村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团结和谐的机关文化氛围,10月20日,财政部驻甘肃专员办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开展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园)暨赴美丽乡村调研活动。

  活动伊始,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杨瑞金同志带领大家在张一悟烈士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让在场每一位党员的思想再一次得到洗礼。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张一悟烈士纪念馆,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甘肃创建和发展的历程,以及张一悟、张亚衡、丁益三等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事迹,大家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又一次得到升华。随后,大家冒雨步行至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及张一悟烈士纪念亭,庄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最后,在杨瑞金专员的带领下,大家冒着淅淅沥沥的秋雨集体徒步到榆中县马坡乡太平沟村、张家寺村,开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整洁美丽的村庄环境、内容丰富的宣传长廊让大家耳目一新,勤劳淳朴的民俗民风扑面而来。两村群众攻坚克难、勤奋耕耘,在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脱贫致富等方面所付出的不懈努力,真实鲜活地呈现在大家眼前,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好好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各项安排,认真履行财政预算监管职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