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兰州“敬礼男孩”点赞!做义务讲解员正能量满满

时间:2018/11/29/ 09:24      来源:兰州晚报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2018年夏天,一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还在马路上,听到校园广播里国歌响起,他立即站直身体,向着学校方向敬少先队礼、唱国歌,直到国歌结束,才撒腿奔向学校。这位被路人拍下而爆红朋友圈的少年是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一小学的学生赵梓程。赵梓程同学这一小小的举动却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激发了身边人的爱国主义情怀,他因此被授予兰州市第二季新时代“兰州好少年”。11月27日,记者走进龚家湾第一小学,采访这位正能量满满的小学生。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老师就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当我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也是从那一刻起,我就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每当我向国旗敬礼时,嘹亮的国歌、飘扬的国旗,显得那么庄严而神圣。”提起敬礼的举动,2018年已经是六年级的赵梓程同学对于敬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他的班主任祁小燕老师说,对于学校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学校都是这么要求的,只是赵梓程同学被拍了下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只要心中有国家,听到国歌,不管是谁都会敬礼”。

  祁小燕老师说,赵梓程品学兼优,而且是个感染力很强的孩子,不仅影响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前进,甚至还感染了老师,处处散发正能量。

  除此之外,2018年暑假,赵梓程的妈妈看到兰州市规划展览馆招募小小讲解员,妈妈毫不犹豫地给孩子报了名。经过筛选,他成为一名义务讲解员,每个月,赵梓程都要去展览馆工作两次,给群众讲解“历史名人”。(兰州晚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