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两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大赛金银奖

时间:2019/01/02/ 11:00      来源:甘肃日报

  日前,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揭晓,来自全国各地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角逐大赛奖项。由甘肃省红十字会培育指导的“遗体器官捐献者关怀体系建设”项目获得金奖,“‘喜洋洋’——甘肃‘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县区寒羊助学”项目获得银奖。

  “遗体器官捐献者关怀体系建设”项目由省红十字会委托兰州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服务队组织实施。项目旨在改变社会传统观念,引导公众科学理性对待器官(遗体)捐献,弘扬无偿捐献、大爱永存的社会风尚。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31日,甘肃省登记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者人数已经从2015年的81人增加到1398人,增长率位居全国前列。

  “‘喜洋洋’——甘肃‘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县区寒羊助学”项目于2015年启动,致力于通过扶持发展肉羊养殖产业,增加甘肃“两州一县”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家庭经济收入,降低这些家庭女童的辍学率。项目自实施以来,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8年获得甘肃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甘肃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