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19/02/19/ 15:50      来源:临泽县委宣传部

W020190218670898676433.jpg

  2月18日,临泽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试点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临泽县委书记张学勇,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冯军,县政协主席王佩文等县上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W020190218670898688605.jpg

  李润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的重大举措,是盘活资源、强基固本的重大改革,是新形势下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民心、凝聚力量的创新之举、战略之举。临泽县被确定为全省16个之一、全市唯一的试点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你们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思路,丰富载体形式,高标准、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健全完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级设置,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建立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服务平台”,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推进基层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五大核心内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W020190219301245529655.jpg

W020190218670898693715.jpg

  揭牌仪式上,李润强、张学勇为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李润强为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出席揭牌仪式的市县领导为7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颁牌,并为8支骨干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进行了宣誓。

W020190218670898707922.jpg

  2018年11月,临泽县被省委确定为全省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之一,作为全市唯一的试点县,该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坚持“为民服务、求实务实、重在实践、用好网络、抓好重点”的方法原则,健全“县实践中心、镇实践所、村实践站”三级机构,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服务平台,建好专家队伍、专业队伍、“五老”队伍和百姓宣讲队伍共“四支队伍”, 形成全覆盖、分众化、菜单式的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网络,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工作内容,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村入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新风良俗蔚然成风,不断促进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

W020190218671838058673.jpg

  揭牌仪式后,李润强还赴临泽县广播电视台、新华镇大寨村乡村记忆馆、蓼泉镇湾子村、板桥镇板桥村“德行超市”、临泽好人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