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安定区志愿者春节暖冬行动忙

时间:2019/02/21/ 11:01      来源:定西市文明办

“小”服务“大”情怀

---定西市安定区志愿者春节暖冬行动忙

  春节期间,定西市安定区广大志愿者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主要内容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截止目前,全区共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600余次,受益群众达20余万人次。 

QQ截图20190221111337.png

送温暖 扶贫帮困显真情

  把志愿者服务活动与“三讲三送”暨农村党员冬训活动相结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困难党员等困难家庭及老党员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行动,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QQ截图20190221111347.png

送文化 温馨祥和庆佳节

  依托乡村舞台、送文化下乡等平台,积极组织广大文体小分队、文艺志愿者,深入各村社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特别是书法爱好志愿者开展“义写春联、欢度春节”活动,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QQ截图20190221111404.png

送健康 别样祝福迎新春

  组织医疗志愿者进村社、进敬老院,开展健康巡讲、健康沙龙等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讲和义诊活动。针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式的健康咨询服务,为他们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等服务。同时,积极参与贫困村巡回医疗、创建幸福家庭等活动,积极宣传倡导男女平等理念,树立科学的计划生育意识,引导人们健健康康过大年。

QQ截图20190221111414.png

送平安 志愿服务勇为先

  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安全生产等宣传活动,指导群众正确使用电暖气、煤炉等取暖设施,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消除安全隐患,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在312国道、定渭公路等车流人流量较大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进行交通安全劝导,提醒广大司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

QQ截图20190221111427.png

 送新风 文明节俭沁人心

  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重点,积极发挥“最美安定人”、“道德模范”、“五星级文明户”等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村规民约等的宣传教育。以传承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为重点,邀请五老人员、致富能人等进机关、进村社、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以鲜活的事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真正帮助贫困群众改变“等靠要”的思想,切实增强致富本领、树立脱贫决心。(定西市文明办)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