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里浓浓兰州情结 兰州学子创意手绘作品走红网络

时间:2019/02/27/ 10:27      来源:兰州晚报

牛肉面里有故事

高校学子创意手绘作品走红网络

图为老师现场指导创作。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1月24日,新华网发表了一篇名为《吃牛肉面能让想象力爆棚!你信不信?》的文章,展示了18副由甘肃政法学院艺术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班学生的创意图片,浏览量竟然一下子突破92万之多。11月30日,记者来到了甘肃政法学院,寻找这组作品的创作者和指导老师,了解这些网红作品短时间内爆棚的创作经历。

  只是觉得有趣,就投了稿

  记者来到甘肃政法学院的时候,同学们正在认真地听专业课老师海妙讲图形创意思维。海妙老师正是这次指导同学们绘制《牛肉面的联想》系列作品的指导老师。

  说起这组手绘作品的意外走红,海秒老师告诉记者,上周五她在课堂上让学生们以牛肉面为课题进行创作,学生们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绘制出了许多很有创意的画,“当时就觉得孩子们画得都挺有趣,就想到可以给新华网投稿”。没想到第二天新华网编辑就联系她说孩子们的作品很有创意,已被新华网采用。

  每件作品都蕴含浓浓的兰州情结

图为学生们的作品选登。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知道记者的来意后,几位同学通过教室大屏幕将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并上台大方地分享了创意思路。

  “作为一名地道的兰州人,牛肉面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是一种食物那么简单,而是一种骄傲。”王瑶珊同学说。她的作品《每一个品过兰州这座城的人,脑中都有那一抹不变的牵绊》以牛肉面在脑海中形成脑回路的创意来说明牛肉面的魅力:只要你尝过牛肉面,它就会刻在你的脑海中。

  路志壮同学的作品《一清、二白、三红、四绿》运用简单的文字和手势一目了然地展现出兰州牛肉面的特点,通过手势挡住文字的形式激发大家了解兰州牛肉面及兰州文化的好奇心。 王春玲同学的作品《兰州牛肉面,挑战你的味觉》运用甘肃敦煌元素,将飞天以及飞天里的花纹与牛肉面结合,她希望通过这个创意让大家想起牛肉面就能联想到甘肃的历史文化。王孟子同学的作品《老板,来一碗牛大》,作品画面整体是用面条缠绕出的一头牛,并将当下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情包元素与传统兰州牛肉面结合,同时还配上了兰州人在牛肉面馆点餐的口头禅,让人倍感亲切。

  牛肉面系列创意将延续

  说起这次课堂练习在网络上走红,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意外。王瑶珊同学告诉记者,“没想到各大媒体对我们的关注度这么高,新华网的点击量都达到了90多万!”王瑶珊同学这次有3幅作品都被新华网采用,说起自己入选3幅作品的优势,她坦言:“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兰州人,对于兰州的认识和对牛肉面的这种情怀会更加深入一些,想法和创意也会多一点。”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牛肉面更好地推广出去,希望牛肉面和兰州都能有更好的发展。

  采访快结束的时候,海妙老师告诉记者,很感谢大家对同学们作品的喜欢和关注,以及对他们学生创作的支持和鼓励,接下来,她将带领学生继续进行牛肉面的第二期主题创作——牛肉面的情怀,第二期作品将努力为大家呈现更优秀、更完整的美食和兰州故事。(兰州晚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