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健康成长 白银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27/ 11:33      来源:白银晚报

白银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11月2日,白银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在白银区第三小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大会精神,并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主持会议,副市长贾汝昌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会宁县教场小学陈涵博等47名“白银市新时代”好少年,会宁县第三中学等41所“市级文明校园”,会宁县桃林中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等5所“白银市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石晶等10名“白银市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辅导员”。

  据了解,去年以来,白银市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总体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总要求,强基础、抓特色、树品牌,深入实施“金种子”德育提升工程,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狠抓文明素质养成教育,不断强化活动阵地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力地促进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今年白银市将着眼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创新载体,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网络。同时,还将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力打造“六好”文明校园,优化社会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条件;并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宣传热度、抓好资料报送,全力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再上台阶、上水平。(白银晚报 杨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