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骗子”进了幼儿园 兰州为孩子编织关爱保护网

时间:2019/02/27/ 11:35      来源:甘肃文明网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中最美好的存在,

  是上天撒播在人间的天使。

  小孩子的世界真挚、纯净,

  在他们的内心深处,

  没有欺骗、没有丑恶、没有坏人……

  他们对任何事、任何人都不设防。

  但现实却是这样的

“小盆友,我们家有变形金刚、好吃的糖果,你可以跟我一起去家里玩吗?”

“萱萱,我是你妈妈的同事,你妈妈今天有事,让我来接你,我们一起走吧。”

“小盆友,你知道糖果店怎么走吗?你能带我一起去吗?”

  “骗子”们走进幼儿园,给孩子们发出“糖衣炮弹”,六十多名小盆友,有一半的孩子在短短十分钟之内,不听任何人劝阻,跟陌生人走出了校园!

  这要是现实,会有多少家长为之震惊,感到害怕和伤心!

  事实上,这是10月19日兰州市银滩路派出所与盛蕾保育院联合开展的“防拐骗安全演练”。此次演练,是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孩子创建美好成长环境!

  演练过程中,家长友情出演的“骗子们”走进班级,各显神通,运用的“骗术”也是多种多样的,他们利用糖果、礼物、玩具等多种物品引诱孩子和自己走。短短几分钟,孩子们在毫无防备地的情况下被拐骗到操场,甚至被带出了校园,演练结束后才被带回所在班级。

  演练结束后,社区民警李泽向家长们讲解了防拐骗的基本知识,要求家长们要经常向孩子们灌输防拐骗知识,能够做到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的东西、遇到危险大声呼救。

  这次“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到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幼儿防拐的自我保护意识。

  在此,蜀黍也向大家普及一下防拐骗知识。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