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诚信“红黑榜”发布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将受惩戒

时间:2019/02/27/ 13:54      来源:甘肃文明网
02.jpg
 发布会现场

  1月11日上午,由甘肃省政府新闻办、甘肃省文明办主办的“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第九次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督局6部门集中发布了52个诚信 “红榜”名单、46个“黑榜”名单,并对“黑榜”名单中的失信单位作出涉及出行、消费、银行征信、市场准入、追究刑事责任等多个方面的惩戒措施。

04.jpg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发言

  据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介绍,自2014年甘肃省文明委建立“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以来,至目前已连续发布八次,累计发布“红榜”名单779个、“黑榜”名单503个,发布惩戒措施142条,共计公布上榜企业(单位)1282家。

  “同时,全省各市(州)也相继建立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共公布“红榜”名单3786个、“黑榜”名单2624个,发布惩戒措施336条。全省诚信‘红黑榜’发布,涉及的行业和覆盖的领域逐年扩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教育警示和激励引导作用不断增强,在推进全省诚信建设制度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罗凤存说。

  罗凤存称,下一步,甘肃将推动构建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加快推进征信体系建设,全面建立各领域信用记录,建立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网络,健全信用信息公示机制。构建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信用红黑名单和公共信用评价制度,发挥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引导力和威慑力,增加守信红利、提高失信代价,鼓励失信主体加快整改修复信用,引导全社会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形成弘扬诚信的良好政策导向、利益机制以及法律环境、市场环境和舆论环境。

  罗凤存表示,此外,甘肃还将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持续推进“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加强诚信理念教育和风险意识教育,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学习宣传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开展诚信公益广告宣传,把诚信建设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把诚信要求融入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师德师风、行业规范、团体章程之中,教育人们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引导人们将诚信价值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红榜名单(共52家单位) 

  一、甘肃省商务厅诚信红榜企业名单2018年国家级放心酒示范店(11家) 

  1.甘肃九九归一商贸有限公司

  2.甘肃张掖国风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3.酒泉市鼎盛糖酒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4.甘肃金源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5.兰州同利糖酒副食有限责任公司

  6.兰州汇源物资有限责任公司

  7.陇西县孚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陇西县乎泰龙德商行

  8.张掖市紫阳商贸有服责任公司

  9.张掖市天启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九粮液专卖店

  10.敦煌市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莫高窟葡萄酒品鉴馆

  11.酒泉恒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酒泉恒生实业名酒总汇

  二、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诚信纳税红榜名单(16家) 

  1.兰州黄河嘉酿啤酒有限公司

  2.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定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4.甘南藏族自治州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5.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6.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玉门油田分公司

  8.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9.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10.青岛啤酒(甘肃)农垦股份有限公司

  11.甘肃省烟草公司临夏回族自治州公司

  12.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

  13.平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14.庆阳长庆巨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15.甘省烟草公司天水市公司

  16.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三、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诚信红榜企业名单(25家) 

  质量诚信企业红榜名单(10家)

  1.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2.甘肃银光聚银化工有限公司

  3.史丹利化肥定西有限公司

  4.甘肃东兴铝业有展公司嘉峪关分公司

  5.玉门油田分公司炼油化工总厂

  6.临夏能成古典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7.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贵任公司

  8.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9.达华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甘肃银河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工商诚信企业红榜名单(15家)

  1.兰州悦达通讯有限公司

  2.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3.卓尼县山珍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

  4.嘉峪关索通炭材料有限公司

  5.卓尼县山珍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

  6.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

  7.平凉文汇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8.甘肃绿硕园食品有限公司

  9.天水祥麟烧伤专科医院

  10.甘肃凯帝斯电梯制造有限公司

  11.甘肃滨河食品工业(集团)有限贵任公司

  12.敦煌华夏国际大酒店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13.定西高强度紧固件股份有限公司

  14.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15.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黑榜名单(共46家单位) 

  一、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榜名单及惩戒措施(25家) 

  1.兰州江菱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北京市新康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

  3.永登润通养殖有限责任公司

  4.兰州禾宇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5.兰州博纳现代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6.庄浪县金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7.白银桓汇商贸有限公司

  8.庆阳金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9.庆阳市金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10.甘肃昊鑫市场开发有限公司

  11.甘肃弘德永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贵任公司

  12.甘肃国英高原金属丝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13.甘肃第二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4.甘肃中一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15.青岛隆业劳务承包有限公司

  16.酒泉市中关电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17.肃北县金马黄金有限责任公司

  18.玉门市星宇矿业有限公司

  19.酒泉友园商贸有限公司

  20.金塔县新源冶金有限公司

  21.嘉峪关市鸿升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22.嘉峪关市西部泓联商贸有展责任公司

  23.嘉峪关市老马制衣有展责任公司

  24.巴彦淖尔市恒利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25.肃北县广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原因:均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惩戒措施:

  1.对上述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限制高消费,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以上座位;禁止在星级以上酒店、餐馆、娱乐场所消费;禁止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禁止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禁止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禁止旅游、度假;禁止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禁止支付商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禁止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2.对上述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的失信行为,作为不良记录推送到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工商信用系统以及发改、财政、税务、国土、房产、海关等部门,联合实施信用惩戒。包括限制其在金融机构贷款和办理信用卡,限制其开办新公司和投资入股,限制参与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限制行政审批、政府扶持、市场准入、资质认证等。

  3.对违反萘令高消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人民法院将依法对单位处以100万元以下、对个人10万元以下罚款,对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根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和全国人大关于追究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立法解释的规定,严肃迫究刑事责任。

  二、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诚信黑榜名单及惩戒措施(8家) 

  1、甘肃锦绣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

  原因:资质申报材料弄虚作假。

  2、天水宇泰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

  原因:资质申报材料弄虚作假。

  3、甘肃明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原因:资质申报材料弄虚作假。

  4、江西益丰建设有限公司

  原因:办理入甘登记时弄虚作假,提供伪造的一级注册建造师证书进行登记。

  5、甘肃昌昊建设有限公司

  原因:资质申报材料弄虚作假。

  6、甘肃艺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原因:资质申报村料弄虚作假。

  7、甘肃中升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原因:资质申报材料弄虚作假。

  8、兰州泓牟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原因:资质申报材料弄虚作假

  惩戒措施:

  全省通报批评,不批准其资质申请,记不良记录1次,并将其不良行为在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和甘肃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上予以公布,同时报送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予以公布,自本通报印发之日起1年内不受理该企业申请该项行政许可。对江西益丰建设有限公司自本通报印发之日起1年内不接收该企业入甘登记申请。

  三、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建设市场黑榜名单及惩戒措施(4家) 

  1.中核西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核工业西北工程建设总公司)

  原因:违法转包。

  2.太原市华宝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原因:转让监理业务。

  3.安徽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原因:串通投标。

  4.江西建工建筑安装有限贵任公司

  原因:串通投标。

  惩戒措施:

  在甘肃省公路建设市场信用评价等级动态评价为D级,处罚开始时间:2018年9月13日,处罚结束时间:2019年9月12日。处罚期内取消以上企业在甘肃省公路建设市场的投标资格。

  四、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税收违法黑榜名单及惩戒措施(2家) 

  1.兰州泰峰商贸有限公司

  原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2.甘肃丰润旺商贸有限公司

  原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惩戒措施: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七十七条规定: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有本法第六十三条、第六十五条、第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七十一条规定的行为涉嫌犯罪的,税务机关应当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定罪量刑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虚开的税款数额在五万元以上的,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掏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虚开的税款数额在五十万元以上的,认定为刑法第二百零五条规定的“数额较大”;虚开的税款数额在二百五十万元以上的,认定为刑法第二百零五条规定的数额巨大”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虚开发票的,由税务机关没收违法所得;虚开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虚开金额超过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对于达到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标准的案件,依据《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2016版)》的惩戒措施及操作程序,与有关部门共同进行联合惩戒。

  五、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黑榜企业名单及惩戒措施(7家)

  质量诚信黑榜企业名单(1家)

  酒泉领航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原因:在国家监督抽查中,连续两次抽检均为不合格。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企业质量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第一款之规定,该企业被纳入黑名单。

  惩戒措施:

  2017年9月12日抽检的不合格产品委托市质量技术稽查局进行了后处理,处罚款13230元。整改完毕后,该企业委托市产品质量监督质检所进行了检验,结果为合格。2018年7月31日抽检的不合格产品委托肃州区质监局进行后处理,目前仍在处理中。

  工商诚信黑榜企业名单(6家)

  1.甘肃泛亚金属贸易有限公司

  原因:未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且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惩戒措施: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陇南市大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原因:未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且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惩戒措施: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3.甘南富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原因:未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惩戒措施: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4.平凉路明分众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原因:连续三年未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

  惩戒措施:按照《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5.天水中海联投资管理有服公司

  原因:连续三年未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

  惩戒措施:按照《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6.镇原县中原乡河草砖瓦厂

  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较大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安全生产措施及环评均不达标,已被国土地、环保等部门关停整治。

  惩戒措施:责令停业整顿。

  (甘肃文明网)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