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二届“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活动启动

时间:2019/02/27/ 15:50      来源:甘肃文明网

  2月17日,甘肃省第二届“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摄影家们深入文明家庭,用镜头捕捉纪录文明家庭成员工作生活的精彩画面和温暖瞬间,把最美的笑脸和感人的画面呈献给广大市民。

  省文明办、省政府国资委、西北永新集团、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兰州联盛畅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现代摄影》杂志相关负责人、兰州地区文明家庭成员、摄影爱好者、媒体记者等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主持。罗凤存指出,举办第二届“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活动,是我省继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第四届全省先进典型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的一次具体举措,是对全省家庭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对公民道德风尚建设的有力促进。

  罗凤存表示,自2018年第一届“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活动启动以来,在全社会引起较大反响。特别是通过举办摄影展及巡展,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文明家庭、争创文明家庭的浓厚氛围,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不断滋养正能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设在西北永新集团退休职工刘秀珍家庭所在小区永新家园举行。刘秀珍同志作为省内为数不多的“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在89年的人生经历中,牢记入党誓言,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热心和善对待他人,以“遵纪守法、勤勉工作、家庭和睦、团结互助”为家训教育子女。在刘秀珍言传身教下,全家和睦温馨,兄弟团结,邻里友善,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西北永新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炳彦表示,西北永新集团历来注重精神文明建设,2013年3月,企业被评为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集团退休职工刘秀珍家庭作为企业唯一家庭代表,被授予了全省“第二届甘肃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受到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等领导的亲切接见。西北永新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好家庭美德建设,强化家庭教育,培育良好家风,全面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和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甘肃文明网)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