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微纪录电影暨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会举行

时间:2019/02/27/ 15:53      来源:兰州文明网

50集道德模范微电影面世 300多件优秀公益广告作品亮相

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微纪录电影暨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会举行

图为颁奖仪式。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14日,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微纪录电影暨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文明网承办。

  近年来,兰州市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持续开展十大创建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融入到市民的生活点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成果。

  当天的发布会上,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兰州市文明办策划的50集道德模范系列微电影首次与公众见面。

  据介绍,50集系列微电影的主人公来自全国道德模范,省、市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兰州好人、从全国、省、市级文明家庭、兰州市美德少年及其他先进人物,每集5分钟,以平视化的视角,还典型人物以平民的本色,塑造出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等先进人物非凡的人格魅力。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当天下午,50集道德模范系列微电影的主人公代表张森、欧阳兰京等还受邀参加了活动。2017年度兰州好人朱天垣用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从医故事,现场感人肺腑。

  另据了解,从2018年2月至7月间,兰州市面向全国征集了一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文明城市创建优秀主题公益广告作品。本次征集活动紧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紧密结合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实际和广大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采取公开征集、定向邀请、专家推荐等组织方法,合计共收到各类作品2459件,其中视频类82 件、音频类65件、动漫类176件、平面类2136 幅。

  经专家评审,共计入选作品339件,其中视频类作品一等奖2件、二等奖8件、三等奖8件、鼓励奖4件;音频类作品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5件、鼓励奖6件;动漫类作品一等奖1件(20集系列片)、二等奖空缺、三等奖2件;平面类作品一等奖47幅、二等奖70幅、三等奖60幅、鼓励奖101幅。

  一幅幅富有韵味的公益广告,成为发布会上一道独具特色的文化风景线,让人印象深刻。这些入选作品创意大胆新颖、立意鲜明突出、风格多样丰富,广泛使用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现代时尚气息元素、兰州地方特色元素,积极运用大众化、形象化、拟人化的表现方式,件件都是精品力作,营造出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颁奖仪式上,优秀作品获奖者兰州君健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李剑兵还代表参赛选手发表了获奖感言。道德模范、兰州好人获赠纪念光盘。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甘肃省委宣传部、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兰州市直各部门、各县区宣传部、文明办以及中央驻甘以及省市媒体代表24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还获悉,兰州市还将以这次发布会为新起点,采取各种措施,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认真组织做好微纪录电影和主题公益广告的宣传推广播放,使道德模范微纪录电影和公益广告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宣传,共同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激发人们向善向美的强大精神力量。(兰州文明网)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