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为了家园更美好 兰州市一封创城倡议书引发的热议

时间:2019/02/27/ 16:10      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各单位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进行文明志愿服务。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时值夏日,世界杯的战火正在激情燃烧。朋友,当你在电视机前享受世界杯带来的视觉盛宴之时,或是和家人、同学相约周末轻松休闲之刻,你可知道,有一些人不得不放弃节假日,不分昼夜地辛苦劳作。

  你可知道,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已经在你身边又一次拉开帷幕,历时3年。回首以往,有汗水和泪水,放眼未来,只要希望还在,纵使有太多的不甘,也要负重拼搏!作为万千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员工,我们想说,13年来,我们不曾放弃,严寒酷暑,我们辛勤耕耘,不只是为那一份微薄的薪水,更是为了让我们的母亲之城——兰州,更具荣耀!

  作为城市的子女,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市民参与进来,积极拥护文明城市创建,多一份关注,少一份冷漠,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埋怨,为文明点赞,为公益助威。这一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和秩序,为建设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添砖加瓦、建言献策。

  伴随着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现如今,行走在街头似乎又会发现许多不一样的文明因子。细看细想之下,这些又不完全都是新景象、新事物。因为伴着文明城市的创建,许多文明的行为习惯已经潜移默化深入到城市居民以及相关许多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言行当中。创建文明城市、主动为城市增添一抹亮色成为了更多人的共识。而这几日,在许多人的朋友圈里,就转发着这样一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转发引起大家热议的同时,更是看出了大家共同为城市美好作出的努力。

  在这封主题为《兰州在进步,请您多帮助》的倡议书中,情真意切,言辞真诚的号召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努力,而这种努力在大家看来不但是一份责任,更是共同为了城市的美好和荣耀。看着这封信,记者心里也是感触颇多。几经打听,前期发出这封信的一位城关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封信是由基层工作的临夏路街道的人员首先发出来的,不过也不是他们原创,而是大家看到这封信原始的创作后,都很感慨。于是,你一言、我一语,又增添了许多内容,于是就成为了共同书写大家心声、一起倡议市民的这样一封信件。

  6月23日的夜晚,是一个周末休息日。记者在自己好几个本地微信群里看到了这样的一封倡议书。

  到了6月24日,记者在朋友圈以及微信群、QQ群都看到更多人转发了这封信。广泛的转发,不仅仅代表大家对信中内容的赞同,同时也愿意主动自觉为维护城市文明美丽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创城,不仅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文明。

  临夏路街道西城巷社区的书记魏蕾是一名85后的干部,年轻的她对于工作对于创建文明城市有着十足的热情和干劲。多少次在夏日还未亮起的天色前出门、多少次在深夜还在一线忙碌。可是没有什么怨言,更多的是她对城市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付出。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了这封倡议书之后,魏蕾对记者说道,身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兰州是她出生、成长、工作、奋斗的地方。这座城市孕育我们、用牛肉面、黄河水哺育我们。在发展和前进的道路上,有时或许会遇到瓶颈,遭遇挫折,她也沮丧过、伤怀过。但是就像文中说的那样:兰州在努力!这个身处西部狭长的城市,一直在努力卯足劲儿往前冲。而她认为,她们基层也是一样,工作中有汗水、有眼泪、有困难、有失败。但是我们仍然坚信一句话: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一定失败。所以,她和她的同事愿意为建设更美丽、更幸福的兰州,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热情。

  不仅仅是魏蕾,许多在基层工作的工作人员同样也是积极为这座城市的美丽而付出着自己的每一份努力。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组织文明志愿者向沿街商铺,居民入户宣传,同时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彩页,为创城助力加油。在七里河区很多的十字路口和交通密集处,都能看到身穿志愿者服装,进行疏导和文明志愿服务的人员。这些人都是来自七里河区各个单位的干部以及工作人员。放弃了自己的节假日休息,他们只想为更多的市民创造更美好文明的出行环境。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个目标。但是对于更多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来说,如今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因为不管身在什么岗位、有着怎样的社会地位。大家都愿意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环境从内到外更美好。因为这个共同的目标,这样的一封信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因为这样一个共同的目标,许多人放弃了假日周末。因为这样一个共同的目标,许多人愿意主动地去多付出一些。而当这所有交织在一起,便形成了这座城市最大的共识,而相信这样的努力和决心更加会为城市的美丽文明增添更多的内外动力。(兰州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