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车”变“婚车” 兰州低碳婚礼助推移风易俗

时间:2019/02/27/ 16:12      来源:兰州日报

  对于一对新人来说,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喜事。为了让婚礼办得隆重一点,通常要请豪华婚车,大宴宾客,讲究的是排场,要的是面子。但如今,一些低碳环保、创意又浪漫的结婚形式正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并逐渐成为了新的风尚。7月22日,兰州的一对新人就选择了坐轿子、搭乘“铛铛车”来迎亲,这种别致新颖又低碳环保的迎亲方式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图为花轿迎亲。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火红花轿去迎亲这场婚礼真热闹

  7月22日一大早,武都路附近一小区内充满欢声笑语,在喜庆的锣鼓声中,8名轿夫抬着大花轿,打着迎亲喜牌,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穿过大街小巷,在兰州街头格外吸睛。新郎官李岩身穿传统中式喜服,披挂着大红绣球,在伴郎的陪同下,满面春风地去迎娶新娘。今天是兰州青年李岩和张丹结婚大喜的日子,这对新人别出心裁地选择轿子迎亲的方式,既个性、时尚、又经济实惠。

  早上9时,新郎准时到达新娘家后,经过“层层闯关”,新郎终于成功见到新娘并为其穿好鞋后,背着新娘上了花轿。“起轿啦!”随着一声响亮的吆喝声,身披红嫁衣,头戴凤冠的新娘张丹坐着大花轿随着迎亲队伍启程回府。这样传统又特色的婚礼场面,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看着这么传统的迎亲场面,还以为是穿越了。”不少市民都追着拍照片和视频,发在朋友圈里。一位前来看热闹的市民说:“还是抬花轿娶新娘好看,喜庆又热闹!”

图为“铛铛车”变“婚车”。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铛铛车”变“婚车”这场婚礼真环保

  不光如此,这场婚礼的婚车也颇具亮点,选择了具有兰州特色的金城观光专线“铛铛车”。“快看快看,‘铛铛车’进咱们小区了!”正当大家还沉浸在古朴喜庆氛围中,一辆“铛铛车”驶入了小区内,又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与其他公交车不同的是,这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挂了个大大的喜字,原来,这是一辆精心打扮的婚车。在新房中稍事休息后,亲朋好友们依次登上“铛铛车”驶向酒店。原本浩浩荡荡的婚礼车队,如今变成一辆充满着欢声笑语的公交车,既低碳、环保又创意十足,“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很有想法,这样的婚礼既环保又热闹,真的令人难忘。”前来参加婚礼的张先生感慨地说。

  据新郎李岩介绍,之所以选择用坐轿子、坐公交车这样的迎亲方式,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传递给大众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同时,也希望通过这场婚礼来传承孝道,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兰州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