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交车里的微感动 让城市温暖起来为金城文明添彩

时间:2019/02/27/ 16:20      来源:兰州日报

  乘客突发病众人伸援手

  在行驶中的115路公交车上,一位年轻女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在车厢内。危急时刻,驾驶员处变不惊,冷静细心照顾乘客,并拨打120将她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6月11日早上8时30分,兰州公交第一客运公司驾驶员王广平,正驾驶115路1048号公交车由欣欣嘉园开往西关十字,在经过盘旋路西口车站时,车上一位年轻女乘客突然晕倒,昏迷不醒。车上一位乘客见状喊道:“车上有病人!”驾驶员王广平闻讯后,急忙将车安全停在路边去查看,并拨打了110和120。期间他不忘向其他乘客致歉,并说耽误大家时间了,赶时间的乘客可免费乘坐下一辆车。

  随后,王师傅按照120医生提示的救助措施,对患者进行了初步的医学救治,由于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现场,王师傅在热心乘客陆女士的帮助下,一起将患者送往省人民医院救治,帮忙垫付了医疗费用,并且通过其背包中的信息,联系到患者熊女士的家人。上午9点半,熊女士的哥哥赶到医院,王师傅向他大概说明了事发情况。得知经检查熊女士身体无大碍后,王广平师傅放心地离开了医院。

  在整个救人过程中,王师傅一直把乘客的包妥善保管起来,并在随后交到了家属手中。熊女士的哥哥表示:“王师傅是我妹妹的救命恩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王师傅却只是说了句:“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图为交警接力救援。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乘车男子呕吐不止 交警闻讯接力救援

  6月11日上午10时,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巡逻警车巡逻至城关黄河桥南时,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135路公交车突然停在路边。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经询问得知,原来车上有位乘客上车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直呕吐不止,所以司机赶紧停车准备寻求帮助。闻讯,交警赶紧先上车将其他乘客安全转移,还为呕吐的男子买了水。随即交警拨打了120,并和120医护人员一起将患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好心司机拾金不昧 新款手机失而复得

  6月10日上午10时许,兰州公交57路4125号车驾驶员康明霞来到西固公园站点,将一部新款苹果手机交给当班站员陈丽梅,说在西柳沟站点车内例检时发现的,并跟失主取得了联系,等会失主会来站点认领。站员登记后不久,失主徐女士匆匆来到西固公园站点。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徐女士激动不已,一再拜托站员向好心的驾驶员传达她的谢意,并第一时间拨打民情通热线表达自己对驾驶员的感激之情。

  大意乘客丢了背包 大家相助物归原主

  6月8日晚6时,缪先生在雁滩创新园乘坐115路公交车到静宁路,不慎将自己的背包遗失在115路公交车上,包里有钱包、笔记本电脑等物品。事发后,他非常着急,但记不清是哪辆车,只好到西关枢纽站115路站房求助。兰州公交第一客运公司三车队工作人员闻讯,立即通过车队交流平台发布求助信息,让驾驶员留意失物。115路1415号车驾驶员任学智看到信息后,回想起自己在车上发现一个乘客遗失的黑色背包,马上联系当班队长,并将背包带到西关站房。不到一个小时,缪先生就找回了失物。

  “谢谢任师傅,是你们让兰州越来越美好!”6月12日,缪先生带着感谢信专程前往兰州公交第一客运公司三车队,向拾金不昧的公交人表示感谢。(兰州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