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争当先锋 兰州七里河区主题活动为载体全力创城

时间:2019/02/27/ 16:22      来源:兰州日报

志愿者争当创城先锋文明之花开遍百合之乡 兰州市七里河区以主题活动为载体全力创城

  自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对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全区上下靠实责任抓落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以丰富的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为先导,创建工作全方位顺利进展。

  细心的市民发现,在西津路、南滨河路、敦煌路和武威路等主次干道,总是活跃着穿黄马甲忙碌的志愿者。原来,七里河辖区102家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和区直100多个单位的志愿者,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交通违法行为活动。尤其是每周双休日从早上八时到晚上八时,手拿劝导旗的志愿者,热情有礼地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常识,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违规带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在全区开展的“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中,七里河辖区各乡镇、街道、企业和社会民间志愿服务组织5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多形式为群众服务,为创建文明城当先锋。

  前不久,七里河开展的第二届助老文化节在半山民族养老院举行,志愿者以“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区,探索生态养老社会化”为主题,与企业家共同探讨各民族老年人团结融合的生态养老路径。

  在学校,志愿者们开展了丰富多彩适合学生的活动。七里河区2018年“童心向党”暨“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兰州战役纪念馆的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述了毛泽东小时候的故事和董振堂烈士的革命事迹。七里河小学邀请志愿者作报告和讲科学常识,开展以“三爱、三节”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目前,七里河区涌现出了全市“十佳志愿者”莫兴邦、张春青;“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的“心心相印580”;“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甘肃省中医院志愿服务队、兰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兰州市红色文化联盟。“十佳志愿服务社区”敦煌路街道金港城社区、西站街道武威路社区。登记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到7.9万多人,占全区常住人口的13%以上。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老年志愿者、环保志愿者、助残志愿者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纷纷涌现,“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关爱好人”的风尚已在七里河蔚然成风。(兰州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