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兰州垃圾分类进校园

时间:2019/02/28/ 16:44      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手举垃圾分类标语。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为了加快文明城市的建设,培养中小学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行动者,近日,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南稍门社区在兰州市外国语学校举办主题为“垃圾分类进校园,争当环保行动者”的活动。

  活动中,百益社工首先通过生动的图片和数字讲述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讲解到“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可以对垃圾进行分类,变废为宝循环使用。活动还分享了垃圾变废为宝的图片及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小妙招,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积极参与环保实践活动,用行动肩负起绿色环保的重任。为了活跃现场气氛,社区还设置了游戏环节,由垃圾分类人偶宝宝现场指导同学们对垃圾进行分类,于是一场快速记忆知识与运用的激烈对决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根据刚刚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在规定的时间中迅速地把手中印有不同垃圾的卡片投入指定的垃圾桶内。(兰州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