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举办2019年“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3/05/ 16:19      来源:民乐县文明办

  3月5日上午,由民乐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民乐县“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县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春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克恒、县政协副主席赵英出席仪式,县文明办、团县委、教育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及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镇、各社区、县直各中学和民乐县公益组织青年志愿者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克恒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号召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志愿者代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倡议书》,倡议全县广大青少年要争当弘扬时代精神的倡导者、争当建设美丽家园的践行者、争当助力文明创建的志愿者,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共青团民乐县委 民乐县青年联合会关于表彰2019年民乐县“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各镇、社管委、县直各中学授予“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队”队旗,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燕宣布2019年民乐县“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全县2019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结束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域各处陆续展开,县直各中学、县直及省属驻民各部门、各单位的绿色环保青年志愿者沿县区主干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志愿者们合理分工,积极配合,对街道两侧垃圾、绿化带内积存的果皮纸屑树叶、下水井口积冰进行清扫,对道路护栏进行擦洗,对乱贴乱画等“牛皮癣”进行清除,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县一中十字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的青年志愿者们集合在一起,在献血车前认真填表,经过初筛检查,符合献血要求的志愿者们在采血车上耐心等候采血。采血车上,工作人员不时和志愿者们交流着,叮嘱一些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氛围轻松愉悦。采血时,志愿者们勇敢撸起袖子积极配合血站工作人员完成采血工作,他们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一份爱心,担起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展现了民乐青年积极向善的良好社会形象。

  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青团民乐县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号召,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服务,助推“三城联创”活动纵深推进,为全面建设新福美好新民乐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