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兰州志愿同行|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兰州人在行动

时间:2019/03/05/ 19:31      来源:兰州日报

  七里河区:展开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金城梦雷锋情,青春助力脱贫”3·5雷锋日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兰州中心举行。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3月3日上午,由共青团七里河区委主办,兰州市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兰州市七里河区2019年“金城梦雷锋情,青春助力脱贫”3·5雷锋日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兰州中心举行。七里河团区委、区少工委负责同志以及兰州吉祥出租车有限公司、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七里河交警大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兰州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兰州市控烟志愿服务队等志愿团体和社会各界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全体志愿者在背景墙上签名承诺,并正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兰州十佳好人、十佳志愿者强汉红代表志愿者发言,呼吁全体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展示新时代志愿者精神,发扬雷锋精神表率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好脱贫攻坚战。雷锋同志生前指导员,九十岁高龄的庞士元老先生来到仪式现场。庞士元老先生号召在场的全体志愿者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名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随后庞士元老先生为兰州吉祥雷锋车队授旗,并鼓励雷锋车队全体驾驶员从服务做起,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成为兰州市民心目中的活雷锋。兰州吉祥雷锋车队也表示在3月3日至5日,对乘坐的老人、孕妇、残障人士免费服务(老人以所持老年证或身份证信息为准)。

  仪式结束后,理发、义诊、交通安全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陆续展开,路过的群众纷纷参与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之中,掀起了学雷锋,做志愿者的热潮。与此同时,七里河团区委带队慰问了阿干镇贫困建档立卡户,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组织企业青年员工开展系列活动

  3月4日,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组织企业青年员工开展“立足供水岗位,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员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企业员工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在当日活动的开启仪式中,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要求,公司广大青年员工要继承学习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唱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青春之歌。在活动现场,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在第二水厂2号泵房周边清理杂草、整治道路、擦拭车间门窗玻璃。

  据了解,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每年3月份都要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争做雷锋精神传人”主题演讲、“我和我身边的雷锋”征文活动、绿色骑行、保护母亲河及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同时,公司团委充分运用新媒体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微博、微信广泛开展学雷锋典型人物宣传,大力营造公司学雷锋浓厚氛围,引领公司广大青年以实际行为,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增砖添瓦。

  环保小卫士 保护母亲河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畅家巷社区组织辖区55名小小志愿者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关爱生命源”我是环保小卫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小小志愿者们清理了母亲河畔道路旁的烟头和垃圾,在清理过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经过几个小时共同努力,所到之处卫生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优美,受到周围群众的好评。而小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也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向市民群众进行了宣传。社区的负责人对记者说道:“这样的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弘扬雷锋精神的意识,形成了浓厚的“保护母亲河·关爱生命源”的良好氛围,更是在明媚的春天里为孩子的心灵播下了一颗志愿的种子。”

  61名志愿者无偿献血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3月4日上午,盐场路街道盐场堡社区联合志愿者队伍,在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61名志愿者无偿献血,共献出15900CC血液,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兰州市血库压力。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各单位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号召撸起袖子踊跃填表报名。志愿者们还向周围群众发放志愿服务宣传册,积极宣传志愿服务、献血知识,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温情。

  省血液中心联合社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图为市民积极献血。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为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无偿献血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4日,城关区盐场堡街道党工委、盐场堡社区、甘肃省血液中心联合辖区内志愿者队伍,开展“爱心谱写青春热血浇灌生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在我身边

  交警:接力护送待产孕妇

  3月4日下午15时左右,张掖市甘州区花寨乡花寨村的陈先生拿着一面印有“危难时刻伸援手,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河北交警大队,赞扬北龙口卡口执勤人员的护送行为。

  事情发生在2月4日凌晨左右,北龙口卡口岗执勤民警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来自张掖市甘州区的陈先生求助,称其妻子患有严重的妊高症,情况十分危急,希望大队执勤人员可以保障护送。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指令后,执勤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赶到兰州北高速路口等待接应。同时与求助者取得联系,在顺利接到求助病人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仅用时13分钟,就将其安全送至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目前大人小孩已平安出院,为表达谢意,陈先生特意送来锦旗,以表衷心的感谢!

  争分夺秒护送伤者

  3月4日上午,东岗交警大队收到一面来自家属感谢的锦旗,上面亲切地写着“生命通道护航者、正气浩然好警察”的字样,真切表达了家属以及病人对交警的感激之情。

  事起一个月前,当日张千文和漆肖庭正在街面执勤时收到手台上的呼叫,说有一名男士因身体不适半身麻木不能行动,需要紧急护送病人到医院去,张千文和漆肖庭便立刻赶到现场将病人紧急护送至七里河区甘肃省中医院,一路用了20分钟,帮助病人争取出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之后病人家属得知当日帮助病人争取救治时间的事情后,等病人的病情好转之后,家属便去做了一面锦旗送至八中队办公室,想当面对当日帮助病人的交警张千文和漆肖庭表示深切的感谢!同时病人家属还说“病人的病情已经好转很多,现已从重症监护室转进普通病房修养,真的是感谢你们,不是你们帮病人争取救治时间都不知道会怎么样,太感谢了!”(兰州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