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时间:2019/03/05/ 21:13      来源:甘肃文明网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当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红十字会、兰州文理学院、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13家单位主办的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在兰州主会场——兰州金轮广场举行,省市机关、企业、学校及社会各界志愿服务队70支、志愿者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陈青宣布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全省各市州设立分会场并同步举办了活动。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陈青等出席活动。

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当日上午,身穿红色马甲、戴着红色帽子、挥舞红色旗帜的志愿者们,把兰州金轮广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他们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服务,用各种各样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来自省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热情地为市民普及健康防病知识、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甘肃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现场为市民普及展示急救操作技能,有些市民还亲自上阵学了一把心肺复苏操作。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25家单位搭建“共享集市”,志愿者们现场为市民免费理发,开展废电池、废塑料兑换绿植活动,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志愿者为市民免费理发。

医务人员为市民免费义诊。

  在启动仪式上,为获得甘肃省第二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证书,为“快闪活动”的文艺志愿者颁发纪念证书,向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体育局、省文联等10支“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张树洋带领2000多名志愿者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最后举行了欢快的“快闪活动”,现场人员互动演唱《凡人善举》和《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握时代要求,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大力弘扬主流价值、主流文化,更好服务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不断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引向深入,更好地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