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情暖铜城 白银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19/03/06/ 11:42      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每日甘肃网

  白银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三月的春风,让铜城白银再次春潮涌动,带来了温暖的气息,比春风更暖的,是白银大街小巷洋溢着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以“传承雷锋精神·增辉文明白银”为主题的白银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白银西区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白银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隆基。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隆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一年来,白银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逐步完善城乡社区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建设,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发展,18.9万名志愿者踊跃参与,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树立了新风尚,打造了别具白银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有效推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正确的价值引领、丰润的道德滋养。

  李隆基希望全市广大市民群众要在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感召下,争做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文明的传播者,转型发展的促进者,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以更加高远的目标、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效的行动,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走向深入,让志愿服务活动在铜城大地上谱写出美丽篇章。

  集体宣誓。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我是白银市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新白银贡献力量。”在活动启动现场,2000多名志愿者右拳握在胸前,集体宣誓。随后,来自各单位的志愿者们分组按照指定的区域投入到各项志愿活动中。他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到需要帮助的群众中,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文明白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为市民测量血压。图片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西区人民广场,来自白银医疗卫生行业的志愿者们面带笑容,热情地为群众测量血压、散发健康知识宣传资料。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模拟演示。图片来源:每日甘肃网

  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开展的“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模拟演示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现场演示直观易懂,以后如果有家人遇到这种紧急情况,我就知道怎么做急救了。”市民李女士看了后说。

  志愿者在打扫福利院的角角落落。图片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白银市福利院,来自白银市工业学校的数十名志愿者手持扫把、笤帚等清洁工具,认真地将大院的角角落落打扫的干干净净。

  共青团白银市委、白银区委、国网白银供电团委等单位还给老人们送来总价值2万余元的各种慰问品。

  在福利院二楼大厅,歌声悠扬,舞姿翩翩,由共青团白银市委和白银市民政局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带给了老人和儿童们一场精彩的歌舞文艺表演,幸福的笑容荡漾在老人们的脸庞。

  “立足岗位学雷锋,青春建功展风采。”“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在白银大十字,一幅幅横幅悬挂在十字四周。“学习雷锋,好榜样……”现场播放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志愿者义务为市民理发。图片来源:每日甘肃网

  来自白银公司各单位的志愿者在这里摆开了“阵势”,理发、测量血压、称量体重、电器维修、电气焊……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青睐和好评。

  志愿活动蓬勃开展,志愿精神蔚然成风。在白银,无论大街小巷,处处都有身穿红马甲志愿者服务的身影。每个志愿者都是一个闪光点,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城市创建中,投身到打造白银“六个最有”城市品牌等活动中,投身到帮贫救困、扶弱助残等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白银贡献力量。

  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在上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还对2018年度白银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