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八坊十三巷夜景

时间:2019/03/08/ 16:45      来源:甘肃文明网

  八坊十三巷夜景

  华灯初上,八坊十三巷流光溢彩,犹如一幅美丽的动态画卷!

  行走在八坊,映入眼帘最多的是制作精美、风格独特的清真寺。典雅古朴的中国传统殿宇式建筑,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八坊十三巷中的每一座清真寺里,都能看到砖雕、木刻和彩绘的精品之作。深置其间的大小影壁和梁柱上,有祈福人丁兴旺的千年古松;有河州人为之痴迷的花王牡丹;更有回族家庭日常生活中汤瓶、算盘、茶碗、笔架……

  八坊十三巷是临夏市的城市名片,也是河州历史文化名城、省级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中国伊斯兰文化最佳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支撑。

  老街巷的故事,在远去的马蹄声中重又被人们开始津津乐道。紧闭的木门,窗棂上雕着暗花,牡丹花香弥漫在空气里。让人美了眼,醉了心。这条古街巷的存在,仿佛给了每一个人一个可以暂时放空的自己的空间,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仿佛都在默默讲述那过往的时光里的故事……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